双11新零售撬动申城购物风潮

2017-11-13 15:07:5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新零售撬动申城购物风潮 双11线下商圈客流大幅提升

  11秒破亿、3分01秒破百亿、9小时04秒破1000亿元,13小时09分,打破去年1207亿纪录,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更是向新的纪录冲刺,截至11月11日24:00,成交额超达到1682亿元。由于新零售迅速落地、全球化全面推进的背景下,今年的天猫双11悄然间发生了巨大变化。今年的双11不仅仅是新零售的元年,也是“新零售”的一次大检阅,好的成绩单的背后,离不开线下线上的融合互动。

  今年,全球超14万品牌投入1500万好货,海内外超100万商家线上线下打通,52大核心商圈、近10万智慧门店、超50万家零售小店等共同参与,带来真正立体的、全方位的新零售体验。作为今年天猫晚会的主办地、新零售的桥头堡,上海的20余个商场也参与了双11新零售的战场,捉猫猫的互动游戏、线上下线同价的优惠以及有趣的线下快闪店让周末的申城显得份外热闹。

  线上线下同价 线上下单门店发货

  东方网记者在上海环球港看到,其主推和天猫线上下线同价,不仅可以通过淘宝APP给用户派发优惠红包,还通过新零售快闪店等多种形式,引领线下零售双十一的购物风潮。

  一进VeroModa门店,门口有一个牌子扫码领取红包,满1000减150元。绫致集团全渠道主管王雷雷告诉记者,今年尝试新零售,选了上海、大连、杭州三个城市部分店铺试点,线上线下折扣共享,一样的款式,相同的折扣。“作为消费者,如果价格一样款式一样,又是周末,应该会愿意来实体店逛一逛,之前有调查显示,65%的消费者希望不仅在线上,更能在门店买到同等品质的当季新品。”因此,今天的进店数和消费数高于去年的双11,也远远高于平时周末的客流量。

  王雷雷介绍,我们现在是线上下单,就近的线下门店直接发货。“当你们双11在线上疯狂地下单,我们工作人员在疯狂地把线上下单的商品包装发快递。”

  据了解,双11凌晨VeroModa全国已发订单40万单,平均一家门店有200单左右,王雷雷说,“我们是上海、天津、广州三大库房,如果库房发货,远离库房的地区收货较慢,现在就近门店直接发货,大大缩减了顾客拿到商品的时间。”

  市民陈女士买了不少商品,她告诉记者:“每年双11会买不少衣服,但之后又会因质量或效果而退掉不少,现在可以直接在线下门店看上身效果,且折扣与线上一致,非常方便和实惠。”

  不仅VeroModa,线上线下同款同价的新零售模式,正在帮助更多传统品牌线上线下叠加式增长。东方网记者了解到,优衣库今年全国500多家门店都将支持天猫下单、门店自提服务,至下午5点的成交额就已达到去年全天全渠道成交的4.5倍;绫致集团全渠道成交额也达到去年全天的173%。

  快闪店不卖货 力求全方位体验产品效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

图片说明:快闪店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体验

  此外,天猫快闪店也是线下新玩法。联合利华推出全上海唯一一家AR黑科技互动体验快闪店。新零售模式+线下快闪店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购物体验。

  记者现场看到,强互动性的沉浸式游戏吸引了大批顾客,在透明小房子里抓取漫天飞舞的礼券、专业造型师为你打造妆发服务、自制蒲扇、车载熏香等让不少人流连忘返。记者了解到,快闪店并不直接销售产品,而只是品牌的宣传与推广。工作人员孙杰介绍,造型师发型服务,全程用我们自有品牌,通过实际的体验来触及消费者的消费欲望,让品牌传递的信息更加真实。

  快闪店开了半天已经吸引了三千多名消费者来体验。在用户体验的同时,也能利用吸引人的互动设计和创意将流量导至线上,实现有效的转化。

  市民孙女士带着孩子在快闪店玩了快一个小时,体验了每一个互动游戏,小孩子正在用香料制作蒲扇。“很有趣,主要是小孩子也很喜欢,大人就愿意多花些时间在这里,对品牌好感度也高了不少。”孙女士说。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今年双11恰逢周六,新零售为提升品牌活力提供了绝佳的场景。双11智慧快闪店、智慧门店、盒马鲜生、无人超市散布于全国乃至海外。在新零售的驱动下,品牌真正实现了对品牌体系、营销渠道、供应网络和产业格局的全面重构,让品牌可以在线上线下全面认知消费者,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