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大体量购物中心促就业效应显著

2017-08-07 14:44:24|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大体量购物中心促就业效应显著 下半年将有35个项目开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上海徐家汇商圈。网络图

  据劳动报:今年下半年,上海将进入商业地产集中入市期。据赢商网的不完全统计,下半年申城将有35个商业项目开业,总面积达到305.26万平方米。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本市共有12个商业地产项目开业,主要集中在静安、闵行、松江三个区域,而下半年无论从区域分布、商业体量、开发商特色方面都有明显差异。

  浦东新区数量最多

  35个项目中,除金山区外,其他14个区域均有新增商业项目,其中浦东新区将有8个商业项目亮相,数量上占据首位,其次是闵行区(5个)、青浦区(3个),静安区、徐汇区、杨浦区、宝山区、嘉定区、松江区、长宁区各占2个,黄浦区、普陀区、虹口区、崇明区、奉贤区则各有1个新增商业项目。近两年来开业项目所处区域中,浦东新区始终占据前列。2015年,浦东新区新开3个商业项目,数量与静安区、长宁区并列第二;2016年上海新开29个商业项目,浦东新区占6个,数量位居第一。业内人士分析称,浦东新区计划新增商业项目数量较多,主要与该区域面积较大、距离老牌商圈较远、人口不断增加等因素有关。

  “小而美”比例下降

  在商业体量上,上半年开业项目多为5万平方米以下的商业,下半年计划开业项目体量则多在5-8万平方米之间。不过,无论是上半年还是下半年,10万平方米体量商业依然受到开发商欢迎。在2017年预计新增商业中,区域性购物中心增加的趋势明显,这一趋势在下半年表现得尤为明显。据不完全统计,2017下半年上海计划新开的35个商业项目中,5-8万平方米体量的购物中心有16个,占比近1/2,其次10万平方米体量的商业项目有13个,近年来比较受热捧的小型购物中心反而减少,仅有5个新增商业项目体量在5万平方米以下。值得关注的是,“小而美”比例下降早在2016年就有所体现。RET睿意德发布的《2016上海商业地产市场年终盘点》显示,2016年上海社区型购物中心发展有所放缓,5-8万平方米的区域性购物中心数量呈现上升趋势。

  与上半年相似,2017下半年上海将迎来一批大体量商业项目面市,包括世纪汇、BFC、上海红星爱琴海购物公园、上海华润万象城、静安大融城、颛桥万达广场等,这些项目也因知名度高备受业界关注。

  将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

  在开发商方面,上半年亮相的知名项目多为外企和港企打造,下半年开业的项目则多是国内知名开发商的力作。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开业的部分项目还处于试营业状态中,下半年才会正式开业,这也使得下半年开业项目更具看点。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已经确定开业月份的商业项目中,有8个在9月份开业,4个在10月份开业,6个在12月份开业。国庆节向来是商业项目集中面市的“黄金时间”,除了节日效应带来的巨大客流量,10月份与12月份间隔时间不是很长,可以持续做节日营销活动,保证商场在开业后的3个月内维持热度。

  购物中心的开业不仅拉动了人气,也带动了就业。记者昨天从一位商业地产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根据一般情况,每10万平方米体量的购物中心,就能带动新增就业超100人次。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下半年总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的商业体量悉数亮相,那将提供超过3000个就业岗位,进一步促进就业,推动服务业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