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网红”崇明菜进入“新零售”

2017-03-22 12:22:1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程绩 摄

  崇明的优质农产品,通过生鲜电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互联网体验超市和自主外卖平台,更为高效、便捷地到达市民的餐桌。3月21日,崇明区农业委员会与盒马鲜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崇明农产品进市区打开一条全新的“快车道”。

  “崇明当前坚持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是为了从源头上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安全的绿色农产品。”崇明区副区长郑益川表示。

  有着魔都“第一网红超市”之称的盒马鲜生,将与上海崇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近2000亩的现代化生态农产品基地建立直采合作关系,利用其先进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新零售平台,携手崇明区农业委员会共同推广崇明区优质农产品。

  此次合作,是崇明探索新零售促进农产品销售以及互联网+农业的全新尝试,对提升崇明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以及深化崇明区农业供给侧改革均具有很好的推动与示范作用。

  盒马鲜生创始人侯毅指出,“盒马将利用大数据能力、全渠道模式和信息化优势,帮助推广与提升崇明农产品供应链体系,让崇明优质农产品更好地走上消费者餐桌。”

  作为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尝试,盒马鲜生采购负责人佘咸平表示,“通过直采,盒马鲜生得以从食材源头上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也可将市场真实的消费需求及时传递到供应链源头,便利供应商引导农民及时生产适销对路的农产品。同时,信息化手段还可以帮助崇明农产品供应商提升供应链体系竞争力和科学化管理水平。”

  对于未来的合作前景,崇明区农业委员会主任宋学梅也表示乐观,“崇明区还有超过13万亩绿色蔬菜基地,本次合作只是开始,崇明有足够的产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新民晚报记者 程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