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清净"中迎财神 烟花爆竹垃圾同比降84.56%

2017-02-03 08:30:29|来源:文汇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资料图

  年初四夜间至初五凌晨,上海烟花爆竹禁限放成效进一步得以巩固,全市及各区空气质量始终保持在优级水平。《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实施进入第二年,申城再度交出完美答卷。

  根据市绿化市容部门统计,从年初四晚至初五凌晨,本市共清除各类生活垃圾1.05万吨,其中,共清理4.35余吨烟花爆竹垃圾,与去年同期清运量相比降幅达84.56%,同时也比这个除夕夜的10吨烟花爆竹垃圾下降了许多;外环线内依旧未清扫出烟花爆竹垃圾。

  市环保局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初五凌晨1时,PM2.5浓度低至11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的26微克/立方米进一步下降。初四16时至初五7时,外环以外区域PM2.5浓度略高于外环以内区域,但二者均处于优级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