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践行初心使命助力“制造强国”

2022-06-23 10:52: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蒋硕

  光大银行通过制定专项方案、开辟“绿色通道”、推出“红星计划”、给予利率优惠等举措,支持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截至2022年5月末,光大银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超3700亿元,较年初增速超14%。

  发力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保链稳链

  “很多制造业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都置身于产业链供应链中,需要银行提供多元化、综合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我们通过对企业风险和金融服务需求进行精准分析与画像,定制具有光大银行财富管理特色的服务方案。”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截至2022年5月末,光大银行已与212户制造业单项冠军合作,授信余额超400亿元。

  推动“专精特新”企业补链强链

  “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国制造的重要支撑,强链补链的关键所在。截至2022年5月末,光大银行已与877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开展合作,为其中434家企业提供授信,授信余额超100亿元。

  助力战略性新兴制造业企业绿色发展

  光大银行聚焦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重点产业,为装备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物联网等行业,提升创新能力、破解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提供金融服务。2022年前5个月,光大银行已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企业发放贷款近200亿元。

  携手高新技术医药制造企业抗击疫情

  为加快资源要素向高技术产业集聚,光大银行出台了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工作举措,积极支持医药、新能源汽车等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截至2022年5月末,光大银行高新技术制造业贷款余额超900亿元,较年初增速超20%。

  制造业是我国的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光大银行将进一步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以“十四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为引领,切实提升制造业金融服务力度和水平,为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和“制造强国”建设贡献光大力量。(文 孟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