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全力做好网点金融服务

2022-06-20 14:4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蒋硕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先后召开会议,要求各银行做好金融网点服务,满足居民金融服务需求。光大银行上海分行认真贯彻监管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减少客户到店排队时长,提升业务办理体验,全力做好网点金融服务。

  6月17日,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召开专题党委会,对提升营业网点及工作人员效能做出专项部署。6月18至19日,总行首席业务总监兼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宁与分行党委班子分头前往多家营业网点调研,现场与客户、员工交流沟通,了解市民对于银行金融服务的需求。

  目前,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各支行严格按照“应开尽开、应延尽延”的原则,全部按照正常对外公示的双休日营业时间对外营业,如遇区域核酸筛查等工作要求,支行将做好人员调配工作,保证网点正常对外营业,如遇客户积压,则适当延长网点营业时间,并要求支行负责人现场督导,确保网点有序运营。

  针对到店客户管理,光大银行上海分行一是加强支行人员配置,对于到店客户多的网点,应适当增配到岗员工人数,加强厅堂服务人员配备,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长,聚焦客户体验;二是做好客户等候管理,针对客户户外排队等候时间较长情况,各支行提前制定好措施和预案,配置专人维持队伍秩序,配备遮阳设备与防暑降温物资;三是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如遇高龄及行动不便等客户,支行开辟绿色通道服务,优先满足以上人群金融需求,同时做好其他客户的解释工作;四是加强自助设备管理,上海分行为所有网点自助服务开通存取款服务功能,有序引导客户使用自助设备,确保网点自助设备正常运转,现金充足。

  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将积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的关系,多措并举,全力满足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文 孟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