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践行五大服务承诺

2022-06-21 12:37: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蒋硕

  为满足上海市民及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关于做好网点金融服务工作相关要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细化网点工作预案,优化各项服务举措,做好适老金融服务需求保障和现金服务工作,辖内各网点做到应开尽开、能延尽延、高质高效,并推行五大服务承诺,以专业、高效、暖心、用心服务,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充实充足全力保障现金服务

  为充分满足客户正常现金支取业务需求,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辖内所有营业网点提前备足各类现金库存,坚持做好现金收支两条线,确保现金供应充足、券别结构合理,满足个人和企业日常现金需求。同时,各支行指定专人加大自助设备的巡查、运维保障和加钞频次,保障机具高效运行,并定时对机具设备进行消毒,让客户放心安全使用。

  应开尽开全面提供网点服务

  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遵循“应开尽开”原则,统筹营业网点管理与人员合理调配,保障各网点正常对外营业,落实“双休日照常营业”,6月19日周日,该行营业网点增开至88家。

  能延尽延及时增加弹性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网点实时管理,动态掌握客流情况,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弹性延长部分网点营业时间,特别推出每天十家网点的延时服务,确保延长服务的网点覆盖本市中心城区,充分保障市民各类金融服务需求,并将最新服务时间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公示告知。

  高质高效用心满足市民需求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不断完善各营业网点应急预案,遇厅堂客流较大时,及时采取客户限流,安排专人对等候区的客户进行业务预受理;统筹调配厅堂服务人员,增开低柜进行非现金业务分流,提升精细化服务能力,保障厅堂各项业务有序开展,切实提高金融服务质效。

  绿色通道特殊客群优先服务

  针对老年客户群体,各网点持续优化提升适老化服务,为老年客户设置现金服务优先叫号或指定专人为老年客户提供业务答疑、分流引导、专人陪同等服务。各网点更为高龄或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或远程视频服务,避免客户来回奔波的辛劳。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始终秉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积极践行五大服务承诺,深入推进金融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全面做好现金服务保障,切实为广大市民和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贡献民生力量。(文 雪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