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光大银行开展专项债全流程服务

2022-06-21 15:44: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蒋硕

  近日,光大银行再次部署专项债工作,协助地方政府做实做优专项债项目储备,配合财政厅组织的项目评审,提高专项债项目质量。截至目前,光大银行已协助9个省、130余个市、县/区开展专项债项目筛选、发行服务、项目评审工作;同时,该行进一步加大债券承销和配套融资支持力度。

  金融动能打通城市脉络 筑牢城市“生命线”

  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北京市“十四五”期间重大基础设施发展规划,通过专业、优质的全流程服务,为推动建设“轨道上的北京城”注入金融新动能。

  5月,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克服重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北京市轨道交通11号线专项债项目和13号线扩能提升专项债项目的全流程服务工作。该批项目顺利发行,募集资金10.5亿元。三年以来,北京分行累计已协助北京市发行9只轨道交通专项债,累计金额超70亿元。

  聚焦痛点难点 打造全流程服务体系

  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做深做实专项债全流程金融服务。广州分行一方面聚焦薄弱环节和瓶颈制约,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协助地方政府释放各领域基础设施潜在的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红利;另一方面,助力地方政府形成项目谋划储备常态化机制,配合财政部门开展全生命周期绩效管理,实行专项债项目穿透式监测。

  截至目前,广州分行已与广东省内14个地区签订专项债服务协议,服务各地区专项债项目超过400个,综合配套资金支持超100亿元,持续为地方政府融资、融智注入不竭动力。

  精准发力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汇入金融智慧

  光大银行海口分行围绕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和主导产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据悉,海口分行与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在信贷融资、内保外债、公司债券等方面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连续三年为其提供专项债综合服务,为上百个项目、近100亿元债券资金的申报、发行和后续的资金监管提供全流程服务。

  光大银行将继续靠前发力,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加快支持地方政府专项债一揽子措施落实落地,为市场主体注入金融“活水”,全力以赴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文 孟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