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强化债券承销支持实体经济

2022-06-21 15:42: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蒋硕

  今年以来,光大银行多措并举强化债券承销服务,坚决扛起稳经济、稳增长的光大担当,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市场主体,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面对疫情,光大银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对接响应机制,通过优化业务办理流程,设立“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受疫情影响地区的债券承销业务“不打烊”,帮助市场主体完成债券融资,助力稳住重点地区经济基本盘。

  5月中旬,光大银行通过优化审批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增加包销支持等一系列举措,高效完成平安租赁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的承销发行工作。据悉,2022年1-5月,该行在北京、上海的债券承销规模分别达375亿元、127亿元,以实际行动保障涉疫地区金融服务不停摆。

  为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光大银行聚焦货运物流、能源供应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融资需求,近期先后完成上海港、南方航空、国家电网等多家企业的债券承销发行业务。

  光大银行依托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加强协同联动,强化对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债券承销服务,提升对实体经济特别是重要领域、重大工程等中长期项目的金融服务水平。

  光大银行将进一步通过债券融资业务,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巩固和提升债券承销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文 孟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