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指导手册》发布

2018-09-06 09:12:00|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新版《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指导手册》今天发布

  为什么要垃圾分类、怎样实施垃圾分类,9月5日,新版的《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指导手册》发布。记者同时了解到,申城首批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授旗成立,今后每月5日为“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主题宣传日”。

新版《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指导手册》发布

主办方供图(下同)

  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2018年全市企事业单位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静安区、长宁区、杨浦区、松江区、奉贤区、崇明区6个区和其余各区2个街道(镇)率先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2019年,黄浦区、徐汇区、普陀区、闵行区、嘉定区、金山区6个区以及浦东新区、虹口区、宝山区、青浦区50%以上的街道(镇)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2020年,全市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新版《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指导手册》发布

  日前,经上海市文明办和上海市志愿者协会批准,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以及今年计划要整区域推进垃圾分类的杨浦、静安、长宁、奉贤、松江、崇明等6个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率先筹备组建了“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志愿服务总队”和全市首批“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志愿服务区分队”,并于8月28日起正式向社会公开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今天的仪式上,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朱响应和市建交工作党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向7支志愿服务队伍授旗。

新版《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指导手册》发布

  为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在企事业单位的深入落实,市绿化市容局精心设计编印了新版的《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指导手册》,将配合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海报等科普制品进社区、进村宅、进学校、进医院、进机关、进企业、进公园,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和科普解读。仪式上,主办单位还向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代表赠送了《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指导手册》宣传资料。

新版《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指导手册》发布

  自今年9月份开始,本市将每月的5日设定为“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主题宣传日”,组织和动员全市各类文明志愿者和党员群众,结合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宣传“七进”活动,加强宣传推广和示范引导,使垃圾分类理念能够渗透到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点滴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