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上海公共机构单位100%实施生活垃圾分类

2018-07-26 08:51:2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今年底 全市公共机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达标率力争100%

  走进浦东新区成山路区级机关集中办公点,一台全自动有机型餐厨垃圾处理设备正在安静、顺畅地运转。这台设备是浦东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2017年底实施餐厨垃圾就地资源化改造点项目时引进的,容量足有一吨,处理后可产生有机肥约100公斤,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10%。

  垃圾分类,党政机关当下成为表率。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依托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联席会议平台,会同市绿化市容局等相关部门,以党政机关为重点积极推进公共机构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7月25日上午,上海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在浦东新区政府成山路集中办公点召开。记者在会场了解到,目前,全市120家市级单位共配备分类垃圾桶3748个,其中,可回收物698个、有害垃圾369个、餐厨等湿垃圾665个、干垃圾2016个,基本满足各单位日常垃圾分类所需。

  据市绿化市容局、市机管局介绍,全市1103家区级党政机关配备分类垃圾桶约11670个,其中,114个机关集中办公点,分别签订餐厨垃圾处运协议114份,有害垃圾处运协议88份,可回收垃圾处运协议92份。有9个区已经完成分类垃圾桶进机关办公室的工作部署,有7个区推进实施了共计17个餐厨垃圾就地资源化试点项目,各区生活垃圾分类处运要求基本落实到位。

  另据了解,目前市、区两级党政机关四分类垃圾桶配置及分类标识张贴已基本到位。2018年底,全市公共机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达标率力争1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