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座龙门铣”展品将亮相进口博览会

2018-08-09 09:44:0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占地200平方米、体重200吨的“金牛座龙门铣”迎来亚洲首秀“吨位”最大的展品将亮相进口博览会

  长20米、宽10米、高8米,占地面积达200平方米,总重近200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吨位”最大的展品8月8日浮出水面。这个由德国瓦德里西科堡公司最新研发的机床设备名为“金牛座龙门铣”,它将首次走出欧洲,来中国参展,做亚洲首秀。

  “这个200吨的重型设备已经被拆分,装在了29个集装箱里,不日将集中运往上海。”在昨天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展商客商展前供需对接会上,德国瓦德里西科堡公司首席代表刘中柏透露,这些集装箱大约会在45天后抵达上海港。

  据介绍,机床行业全球销售额排名前十的厂商中,有八家将在本届进口博览会“争奇斗艳”,其中十余台机床装备展品将是中国、亚洲乃至世界首发。这台“金牛座龙门铣”便是其中之一,它属于通用型机床,能够加工各种复杂零件,在汽车行业、航空航天领域都可适用。

  别看这个机床是个 “庞然大物”,做起精细活儿来却是一等一的高手,微米级的精度代表了世界最高标准。刘中柏介绍称,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最先进的机床精度大约在8微米,而这台机床精度更高,可以控制在4微米,精度提高了一倍。此外,从效率上来说,这台机器也能达到传统机床的3倍。

  中国正努力向制造业强国转型,这就意味着中国对生产装备从数量到质量上都有新的需求,需要从全世界进口更多先进的装备。带着这个“大块头”来参加进口博览会,瓦德里西科堡公司充满了诚意。事实上,这家机床企业很早就已确认参会,希望用最高精尖的产品拓展中国市场。公司代表表示, “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能够极大促进各国产品进入中国,原来我们要到处去找客户,现在进口博览会帮我们拉来了很多潜在的客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