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在沪开幕

2017-06-28 09:27:4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黑科技”亮相虚拟现实行业“小世博会” 第二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在上海金桥开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活动现场 李小军摄

  今天(6月27日),有全球虚拟现实行业“小世博会”之称的第二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GVRC)在上海金桥的中欧国际商学院正式开幕,许多行业“黑科技”纷纷落地亮相,不少展项是近年虚拟现实行业的最新成果。

  本届大会主题为“智慧,未来,连接爱与和平”,力求通过“虚拟现实+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探讨虚拟现实跨界合作、全球协同共享的方式,碰撞出全新的虚拟现实行业发展思想、行进路线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活动现场 李小军摄

  不同于以往技术类行业会议,本次大会充分体现了虚拟现实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专业细分、深度协作、行业融合”,参会企业按照虚拟现实产业链细分为:硬件、软件、云服务、应用、渠道、内容、投资、行业合作伙伴。超过30家国内外企业在展会上祭出各自“黑科技杀手锏”。

  有的“黑科技”通过AR智能眼镜,完成工业行业人员操作培训。有的AR技术应用在智能导游应用上,通过AR智能眼镜图像识别功能,让旅游者获得场景信息、置身互动功能的电影院。有些AR还可以打造虚拟直播间:通过实时抠像技术可以实现真实人物、物体与虚拟环境影像无缝对接,可广泛应用于虚拟现实视频节目制作。

  据悉,未来VR将广泛运用到“虚拟现实+医疗”、“虚拟现实+教育”、“虚拟现实+传媒”等行业,为大众呈现出虚拟现实+传统行业的蓝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