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为进口博览会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2018-08-08 11:53:5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8月7日举行的上海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通报了夏季火灾形势,并对全市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作出部署。

  据消防部门通报,6月13日市政府部署夏季火灾防控工作以来,本市发生火灾起数同比下降12.2%、死亡人数同比上升60%。其中,住宅火灾及其造成的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占火灾总数的41.9%、37.5%和73.3%,起火主因为电线老化故障或用火、用电不慎。

  记者获悉,即日起至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本市将集中开展由属地主导、部门联动、媒体参与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将重点排查整治“三合一”、规模租赁住宿场所、群租房、农村自建出租房、老旧住宅小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商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养老机构、易燃易爆单位和在建工地,彻底督改一批火灾隐患,查处一批消防违法行为,曝光一批消防安全不良行为,各区还将把严重威胁本地区公共消防安全的单位或区域列为排查整治对象予以重点督改,尤其对违规住人等问题,坚决予以清零,以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切实为进口博览会顺利举办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