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滩沿街店招店牌换上新门面迎接进博会

2018-08-07 10:11:53|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换上新门面迎接进博会 北外滩沿街店招店牌穿上“新衣裳”

  家住福德路的市民刘洪军近日发现,居家附近的马路两旁商店比过去漂亮了,违法构筑物消失了,而且新的店招店牌还与原有建筑风貌十分“匹配”,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虹口区北外滩地区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点保障区域,记者今天从虹口区获悉,为迎接盛会,今年以来对重点区域相关路段影响市容环境的店招店牌综合整治。根据北外滩地区历史风貌特色,此次虹口区对北外滩地区存在的五花八门、大小不一的店招店牌综合整治,尽可能以建筑原有的色彩为主,在修缮过程中选择与建筑本身相同的材料,做到“修旧如旧”。目前,该区域已整治300个店招店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拆除不规范的店招。宏新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说:安装与建筑匹配的新店招。宏新 摄

       店招店牌是道路的门面,对市容环境有很大的影响。北外滩地区此次综合整治涉及商户众多,统一清理难度很大。负责这一区域的北外滩街道聚焦难点,分步实施,引入专业机构,聘请相关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和设计事务所,因地制宜制定专业的设计和改造方案,推进店招店牌整治清理行动。通过前期梳理排摸,对福德路、大名路、乍浦路、塘沽路、昆山路等路段的店招店牌进行全覆盖整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说:约谈商户。宏新 摄

       整治期间,相关人员对所涉商户做了细致工作,上门挨家挨户地宣传,做到真心、耐心、恒心和决心,使一些原本还有对抗情绪的商户逐步打消对抗情绪,配合有关部门行动。近日,北外滩街道还在连续高温的情况下,南浔路、塘沽路、闵行路近百个违规店招店牌和临街的雨棚、花坛、外凸防盗窗、违法建筑等30余处违法构筑物拆除,还原了三条马路的真实原貌,确保下一步开展外立面修复工程。目前,福德路统一设计的店招店牌已安装完毕,统一调整后空调机罩、防盗窗、店招店牌的尺寸、颜色和整齐的效果立显,面貌焕然一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