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牛的“泥水匠”:打造匠人匠心

2018-06-21 09:11:3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打造匠人匠心 上海最牛的“泥水匠”都在这里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参赛选手正在用工具对墙面进行修整砌平

  6月20日下午,来自上海20余家建设单位的51位“泥水匠”同场“PK”。这些工匠精英将通过此次选拔,角逐代表上海征战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资格。作为2018中国技能大赛的组成部分之一,上海赛区“好中选优”,以选拔高技能人才、培传承工匠精神为抓手,着力打响上海服务品牌。

  随着建筑产业现代化进程的加快,技能人才的培养也在向绿色、环保、装配、工业化制造、BIM技术等领域转变,高技能人才越来越成为企业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上海赛区(砌筑工)选拔赛聚集了上海建筑业各个单位砌筑工中的精英。

  据主办方介绍,经过近20余家单位层层选拔,共有51名来自上海建工、中建八局、上海城投等单位的选手参加比赛,优胜方将代表上海征战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大赛开幕式现场

  随着比赛正式开始,现场选手们以娴熟的动作埋头比赛,不到两小时,一块块普普通通的水泥砖在他们的巧手下,变成了一座浮现着“2018”字样的精致墙面模型。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精湛高超的工艺技术,充分展现了上海建筑业一线技能人才的风采。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二建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顾琦介绍说,集团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产业工人的培养,拥有国内首家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可的PC产业化工人培训和颁证机构。设立在二建河间路基地内的上海市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第七鉴定点更为不少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担当了“孵化器”。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旨在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选拔出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善于攻坚技术难题的工匠人才,进一步做强“上海工匠”品牌,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动上海建筑业技能水平的整体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