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台进口博览会安全生产专项保障方案

2018-06-15 14:25:13|来源:新华社|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出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全生产专项保障方案

  据上海市安监局提供的最新信息,上海已出台了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全生产专项保障工作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有效降压一般事故,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据上海市安监局人士介绍,上海将织紧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梳理分析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督促指导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制定有效防范应对措施,进一步强化对小化工、小饭店、小超市、临街店面等的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留盲点、不留死角”。

  上海正围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冶金、粮食仓储、粉尘涉爆、液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等领域的专项检查,提升执法效能,督促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根据相关方案,上海要求各企业单位聚焦重大危险源、劳动密集型场所和高危作业工序等,持续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将安全风险辨识管控融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中。特别是进口博览会周边区域的企业和单位,应采取应急联动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管控能力。可根据需要,实行错峰避峰生产或调整检维修作业周期,确保本质安全。

 

  

  

   

  

  上海出台进口博览会安全生产专项保障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