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进口博览会建设项目进入“加速跑”

2018-06-14 09:49:22|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青浦区建管委争分夺秒全力保障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周边道路环境整治 进口博览会建设项目进入“加速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位于青浦区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为保障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青浦区建管委近期全面出击、争分夺秒,相关工作已进入“加速跑”。

  抢进度加快项目建设

  据青浦区新闻办介绍,华徐公路(北青公路—崧泽大道)整治工程4月已完工。智能交通诱导系统目前施工许可已批复,计划6月底开工。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周边八个路段架空线入地整治全长18.4公里,青浦区建管委负责沪青平公路、崧泽大道和谢卫路架空线入地整治,已完成施工许可批复,概算批复于5月15日完成,目前正加紧办理绿化迁移、开关站建设等前期手续,本月施工。会恒路应急公交配套工程需新建桥梁一座,项目施工许可已批,力争6月底开工。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周边区管道路华徐路、盈港路和崧泽大道整治工程,目前已完成施工许可批复,已报建,计划6月底开工。以上项目9月底全部完工。

  多举措强化公交保障

  进口博览会期间,徐泾东站各条公交线路将按照一般线路增加10%配车、连接轨道交通线路增加20%配车的原则,增强公交运力投放。

  根据主办方 (场馆方)提出的外部临时停车场启用和人员接驳要求,以及市级交通运营保障责任分解,青浦区落实骨干公交企业开展接驳工作,进一步细化接驳线路走向和车辆配备数量。落实二级公交应急运力预备制度,按预案或市区两级保障组要求组织实施。依托现有公交安保专业队伍,重点对西虹桥区域运行的16条公交线路和重要中途站点,做好公共安全防范工作。9月底前完成西虹桥区域三条新建道路25座公交候车亭的建设和徐泾东站临时公交枢纽的搬迁。

  落实建筑业配套保障

  青浦区还将加强进口博览会保障区域内在建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的监管,督促施工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召开进口博览会保障区域内各在建工程项目参建各方负责人动员大会。调整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巡查组工作重心,在进口博览会开幕前夕,以西虹桥区域为巡查工作重点,加强对施工单位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的检查,全力提升进口博览会保障区域在建工程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