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高标准保障进口博览会防汛防台安全

2018-06-13 10:10:20|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今年上海防汛应急保障机制持续时间延至11月进口博览会结束 最高标准保障进口博览会防汛防台安全

  今天距离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144天,市防汛办日前组织本市相关单位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召开防汛防台安全保障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启动今年汛期至进口博览会期间的防汛防台保障工作,并发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防汛防台安全保障工作方案》。

  今年,上海防汛应急保障机制持续时间延长,从常态汛期改为至11月进口博览会结束,这给防汛应急保障提出更高要求。据上海市气象局预测,今年本市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气象灾害偏重。今年汛期呈现“四多一少”特点:高温天气偏多、强对流天气偏多、台风影响略偏多、降水总量略偏少,出现严重汛情的概率较大。台风对上海的影响也较去年偏强,数量较常年偏多,为两至三个。

  进口博览会主会场及其周边地区是今年本市防汛工作的五大重点区域之一。动员大会上,市防汛办发布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防汛防台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从健全组织体系、明确防汛责任、加强风险管理、完善应急处置、落实预案体系、开展防汛演练等方面具体说明工作方案的精神和内容。

  市防汛办负责人表示,防汛相关单位应充分认识防汛防台安全对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意义,认清进口博览会举办地及周边区域存在的防汛防台安全隐患和风险,提高问题意识。动员会后,进口博览会防汛防台安全保障工作的各项职责将一一分解、层层落实,确保责任主体可追究到人;全市各相关部门将持续加大力度,增加投入,以最高标准保障进口博览会防汛防台安全。据悉,为畅通沟通协作机制,市防汛办已建立基于微信平台的进口博览会防汛保障专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