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防汛防台Ⅳ级响应

2017-08-30 09:56:5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来源/视觉中国

  受较强降水云团影响,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已启动上述地区防汛防台Ⅳ级响应行动,发布防汛防台黄色预警信号。

  至记者截稿时,崇明港西团结、永隆沙、青浦赵屯的降雨量排在“前三甲”,分别为,43毫米、41毫米、36毫米。测得数据的641个测站中,1个达到暴雨程度,约占0.2%;17个达到大雨程度,约占2.7%;23个达到中雨程度,约占3.6%。降雨主要集中在崇明区、青浦区、金山区。目前尚无积水报告。

  据了解,根据“上海市防汛防台应急响应规范”要求,Ⅳ级响应行动启动后:

  1、市防汛指挥部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市防汛办负责人组织会商,加强对汛情的监测和防汛工作的指导。有关情况及时向市防汛指挥部报告,并通报市应急联动中心。

  2、区防汛指挥部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区防汛办负责人进入岗位,加强汛情监测,密切关注汛情变化,视情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和受灾救助工作。有关情况及时向市防汛指挥部报告,并通报区应急联动中心。

  3、街道、乡镇防汛工作部门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防汛工作部门负责人进入岗位,认真执行上级防汛工作指令,加强辖区汛情收集等工作,有关情况及时上报。

  4、市、区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根据相关预案和市、区防汛办的要求,协助实施各项防汛抢险应急处置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