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博览会打通“四叶草”周边“毛细血管”

2018-06-12 08:51:17|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进口博览会区域内13条道路正加紧施工,通行能力将明显提升 打通“四叶草”周边“毛细血管”

  记者6月12日获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区域内的13条青浦区、闵行区区管道路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主场馆 “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附近的 “毛细血管”都将打通,周边道路通行能力将得到明显提升。

  青浦区交通委副主任浦浩良透露,该区建管委牵头建设和整治的项目有:华徐公路中修工程,汇龙路、崧泽大道、盈港东路改建工程,会展周边道路架空线入地整治,新建会恒路应急公交配套工程,其中,华徐公路地面辅道中修工程已于5月完成。

  进口博览会开幕之前,该区将完成龙联路、蟠中路、徐民路、蟠龙路、沪青平公路、崧泽大道、谢卫路和涞清路八个路段18.38公里架空线入地整治工作。

  6月初,西虹桥地区新建智能交通诱导系统开工。该项工程建成后,有关方面将通过全点阵LED显示屏发布交通管制信息、停车引导信息、道路状态信息,确保区域交通安全有序,总体可控;均衡区域内各停车场利用率,缓解交通拥堵和混乱;快速分流过境交通,有效诱导交通流。同时,公安部门可通过该系统加强周边道路安保工作。

  与此同时,青浦区建管委还联合相关部门积极挖掘停车车位,将通过社会投资的公共停车场和区域内目前未开发的土地进行地面硬化利用,为进口博览会提供1万余个停车泊位。下一步还将尽最大力量挖掘停车资源,紧急情况下启动会展中心周边道路临时停车应急措施,进一步释放停车位供应量。

  浦浩良介绍,为提升区域道路建设管理水平,青浦区制定了相应的道路管理养护提标要求。区域内所有道路两侧按城市景观道路要求建设,中心隔离带设置绿化;在公路养护一日一清扫标准基础上,加大每天清扫频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