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当红音乐剧《长靴皇后》7月来沪

2018-05-30 09:52:1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爱长靴的人运气不会太差!百老汇当红音乐剧《长靴皇后》7月来沪

  正在全球掀起“长靴热潮”的百老汇当红音乐剧《长靴皇后》将“零时差”登陆中国,并于7月开启全国巡演。5月27日,该剧主演约书亚·班克斯和兰斯·博德伦脚蹬象征勇敢和自信的“红长靴”来到上海文化广场,在剧迷们的尖叫声中献上剧中精彩舞蹈片段,并鼓励台下的他们勇敢试靴,一如剧中敢把变装秀玩出天际的劳拉。闪闪发光的“红长靴”,就像是现代灰姑娘的战靴,传递的是特立独行的勇气,宣告的是“放胆做自己”的誓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图说:两位主演兰斯·博德伦(左)和约书亚·班克斯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灵感源自真人真事

  《长靴皇后》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真人真事,讲述的是一家传统鞋厂的继承人查理不得不背负起拯救家族产业的重任,在举步维艰的时候偶然遇见了才华横溢的表演者劳拉,发现了小众市场的商机,并由此碰撞出合作的火花,携手劳拉设计出闪耀的红色长靴,在国际T台上大获成功。该剧自2013年登陆百老汇至今,已累积演出3000余场,横扫六项托尼奖、三项奥利弗奖、格莱美等多项大奖。

  题材新锐、故事励志、歌舞炫目、各大流行元素精细融合,让这部音乐剧以轻松欢快的旋律诠释友谊和信念的力量,快速转换的舞美场景带领观众在英伦复古工厂和米兰星光大秀现场一秒切换。为让观众提前感受剧目氛围,兰斯和约书亚在发布会现场再现剧中的T台大秀,深情演绎剧目走心主题曲《真正的男人》和《用心拥抱我》,让观众在歌声中走进主角劳拉和查理的内心世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说:扮演劳拉的约书亚·班克斯在演唱剧中片段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战靴”鼓励做回自己

  27日,两位主演也将剧中标志性的红色长靴带到现场,邀请观众上台亲身试穿。有略带羞涩的学生粉丝笑称:“穿上这双红色长靴,有一种‘秒变劳拉’的感觉,瞬间自信爆棚,走路好像都带风!”也有男观众感慨穿高跟鞋的不易:“之前从来没有穿过高跟鞋,没想到穿上以后要站稳都不容易,演员们还需要穿着高跟鞋跳大段大段的舞蹈,太佩服了!” 为回应剧迷的勇敢尝试,约书亚和兰斯还现场教跳剧中Finale舞蹈《鼓舞你》,将见面会气氛推向高潮。

  兰斯·博德伦直言,“高跟长靴”是这部剧中是最引人注目的道具,它在设计和制作中融入了时尚美学元素,更重要的是,它象征着一种“放胆做自己”、闪耀自我的态度,代表着一种张扬个性的精神,挑战长靴也是挑战自己。而约书亚·班克斯则感慨:“这是一部华丽又正能量的音乐剧,关于做自己和成长,也关于爱与尊重、理解、包容,相信大家会被现场的欢乐氛围点燃,会获得前所未有振奋人心的观剧经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图说:两位观众穿着红色高跟长靴跟着兰斯·博德伦学走步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据悉,音乐剧《长靴皇后》的中国巡演将于7月11日在上海启程,之后陆续登陆广州和北京,展开为期两个月、共计74场的巡演。与此同时,引进方华人梦想也将在线上展开“长靴挑战”活动,呼吁网友和路人在社交网络晒出与长靴的合影,彰显新生代的个性态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