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看遍上海新晋三大戏剧演出季

2018-05-29 09:51:4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6月起,找一个人,陪你去看遍上海新晋的这三大戏剧演出季

  戏剧是一条河,波澜过我们的心。身在亚洲演艺中心的上海是幸福的,林林总总的演出,总有几分激动人心。比看戏更幸福的,是有人陪你看戏,一夜驰骋,直指天涯,终到海枯石烂烟消云散。

  六月,洋洋洒洒的三大戏剧演出季——“东艺·央华戏剧季”、保利儿童艺术节和1862时尚艺术中心开幕演出季,台上写满了亲情、友情和爱情,坐在台下的你,请珍惜身边那个愿陪你哭陪你笑陪你天荒地老的人。

  陪家人——“东艺·央华戏剧季”

  比戏剧更浪漫的事,莫过于陪着亲人变老。也许是为了陪伴得更久一点,此次“东艺.央华戏剧季”时间跨度比较长,从6月一直到10月。戏,有四台,全都撩拨当代人心弦。

  可以带上妈妈去看一场6月的《戴茜今晚嫁给谁》。毕竟提及和妈妈的关系,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心结。女主角戴茜和母亲两人多年来互不理解,双方也产生了隔阂与嫌隙。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通过玩真心话大冒险,女儿与妈妈展开了一次深刻的谈话。敞开心扉,女儿看到了,母亲也曾是亭亭玉立的少女,母亲也理解了女儿的境遇。拥抱妈妈,永远都不会太晚。还有一出10月的《新原野》,据说故事“时刻与死亡息息相关”太过悲壮,不过,作者是曹禺的女儿万方,戏外,倒是流露着满满的父女温情。

  9月21日,也可以带上相濡以沫的爱人,坐下来静静看一场蒋雯丽和刘钧主演的《明年此时》。故事开始于1951年美国加州的一座海滨旅馆,男女主角偶然邂逅,之后的很多年里,每一年的同一天都在这里约会。看似不齿的婚外恋,却巧妙地戳中了如今城市人的心理——孤独,追求安全感。走出剧场的相识一笑,便胜却人间无数。苍凉爱情也有。刘烨的妻子安娜伊思·马田将在6月29日主演一出《西贡》。主题和离散有关,讲的是越南裔法国人,因为历史的变革远离故土和爱人的故事,环顾四周,你也许能看到为了追寻梦想背井离乡的自己,也能预见到自己功成名就后却早已寻不回村头与你挥手告别的女孩,也能想到自己和故乡重逢后的互不相识……离散的人和爱就在这座城,每天与我们打着照面。

  陪孩子——保利儿童艺术节

  6月,是孩子的节日,他们的成长离不开陪伴。“以前,一到暑期,孩子们狂欢,大人们就没东西可看了。今年我们让父母和孩子得以在暑期同乐!”这是上海保利大剧院推出这一艺术节的初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说:第四届保利儿童艺术节开幕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和以往上保完全以儿童节目构成的“暑期档”不同,今年的38台47场精彩节目将关注的焦点从单一的小朋友身上放到了家庭之中。除了受孩子喜爱的伦敦三一男童合唱团音乐会、芭蕾舞剧《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多媒体舞台剧《灰姑娘之不可思议的菲比》、中英文音乐剧《小美人鱼》等内容外,艺术节中还安排了赖声川导演话剧《宝岛一村》、谍战连续剧《潜伏》、开心麻花作品《夏洛特烦恼》等适合成人观众的重量级节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图说:中外儿童一起演唱音乐剧《玛蒂尔达》中的片段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为了打造亲子同乐的艺术氛围,今年儿童艺术节上保以“你陪娃,我免单”为口号,推出了一系列亲子购票优惠政策。剧院方发现,在以往的上保儿童艺术节演出中,许多父母将孩子送进演出大厅,自己却在厅外等候,舍不得给自己也买张票。这样一来,孩子们看完想要讨论感想,父母却听不明白。为了解决这样的“沟通障碍”,上保为即日起到6月10日期间提前购票的观众提供买一赠一的优惠。每个观看演出的孩子都可以免费带一位家长入场,让父母无负担地陪伴孩子享受艺术。

  除了静态的观演,往年惯有的亲子戏剧工作坊也将如期举行。刚刚结束的小演员戏剧体验营中,就有40位小朋友接受了专业戏剧老师的指导。他们中表现最优秀的6位小学员还将出现在即将上演的赖声川经典大戏《宝岛一村》的正式表演中,令人十分期待。此外,上保还将举办两期综合艺术夏令营,每期10天时间里,孩子们将与专业大师亲密互动,体验打击乐、音乐剧、昆曲等艺术课程,还将在室外体验船模、车模、浆板等设计制作过程,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陪朋友——1862时尚艺术中心发布了开幕演出季

  朋友,就要一起开心一起悲伤,难得知心和你同路。最近,上海有了这么一个适合朋友们一起去体验的地方——建于1862年的上海祥生船厂在日本设计师隈研吾的改造设计下,成了一座游走在历史遗迹与未来艺术之间的“博物馆式剧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

图说:《一主二仆》 官方图

  先可以带着朋友一起看戏,同悲同喜。5月20日,改造后的1862时尚艺术中心发布了开幕演出季,未来一年,这里将有45台逾80场剧目上演,其中有不少亚洲首演、中国大陆首演和上海首演的剧。如立陶宛OKT剧团国宝级导演科尔苏诺夫的《海鸥》、格鲁吉亚科捷·马加尼什维里国立剧院的《皆大欢喜》、荷兰雅各布·阿尔布姆剧团的《一主二仆》等。同时,剧场也致力于为华语地区青年创作者打造一个开放式展演平台,在7月的“香港戏剧月”里,7A班戏剧组《大笑丧·丧笑大晒》、绿叶剧团《孤儿2.0》、一条裤制作的《流徙之女》3部优质剧目将来沪展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大笑丧·丧笑大晒》 官方图

  最适合和朋友一起去狂欢的日子是6月2日。当天,将会呈现一场150分钟不间断的循环接力演出——来自上海戏剧学院、大不同舞团等民间艺术社团的专业与非职演员们以及英国默剧演员Alex Gomar、音乐人KK Zhang等国内外独立艺术家将融入人流高度密集的滨江大道,与工作闲暇的白领、附近居民、外地游客等零距离互动,全方位激活表演能量,持续点亮1862这方永不落幕的滨江舞台,使表演艺术真正成为温暖民众、感动全城的艺术狂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