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明高级中学杨斌卿:《蝶恋花•辛亥秋哭黄花岗诸烈士》

2018-05-16 14:5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专题】【少儿作品赏析】向明高级中学杨斌卿:《蝶恋花•辛亥秋哭黄花岗诸烈士》

杨斌卿创作的《蝶恋花·辛亥秋哭黄花岗诸烈士》(隶书)。逸伦教育 供图

  这幅《蝶恋花·辛亥秋哭黄花岗诸烈士》是由杨斌卿创作的隶书作品。此幅作品是由逸伦教育选送参加“徐悲鸿少儿书画大赛”的参赛作品之一。杨斌卿,就读于向明高级中学。学习书法八年,擅长小楷、行书、隶书。此幅作品题材为隶书,亦称汉隶,是汉字中常见的一种庄重的字体,隶书起源于秦朝,在东汉时期达到顶峰,书法界有“汉隶唐楷”之称。

  杨斌卿的此幅作品,笔力娴熟,书写效果略微宽扁,横画长而直画短,呈长方形状,可谓“蚕头雁尾”、“一波三折”,体现了隶书的质朴和简淡,整体看来结体平正,浑厚含蓄,给人一种端庄、典雅的美感。(文 彭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