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城学校肖泽垠:“瓜趣”作品赏析

2018-05-16 13:46: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专题】【少儿作品赏析】莘城学校肖泽垠:“瓜趣”作品赏析

肖泽垠创作的《瓜棚蝶趣》。肖阿伍 供图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彭丽):肖泽垠,2007年出生,现就读于上海市莘城学校。肖泽垠自幼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喜欢并研习国画,擅作国画花鸟和山水,且每一次的创作都笔力专注,充满对艺术的热情。肖泽垠的这两幅作品以丝瓜为创作主题。丝瓜是葫芦科的植物,葫芦和思挂古代有福禄的寓意。丝瓜,取谐音 “思挂”,同时亦用来表示思念和牵挂。

【上海】【专题】【少儿作品赏析】莘城学校肖泽垠:“瓜趣”作品赏析

肖泽垠创作的《夏日瓜趣》。肖阿伍 供图

  作为“徐悲鸿少儿书画大赛”小学组参赛作品,肖泽垠同学的作品在创作上,用淡浓虚实有微妙变化的线勾勒瓜形和纹理,使作品保留完好的线条美感,而又不显生硬死板。丝瓜花的创作上,花瓣处勾出花筋,将花瓣点出深浅变化然后点蕊。画面上,鲜艳的丝瓜花同画相互衬托,与绿叶、彩蝶相映成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