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爱绿幼儿园李冠彤:《戴帽子的女人》

2018-05-16 11:28: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专题】【少儿作品欣赏】浦东爱绿幼儿园“小画家”李冠彤:《戴帽子的女人》

李冠彤创作的作品《戴帽子的女人》。浦东爱绿幼儿园 供图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彭丽):李冠彤,就读于上海市浦东新区民办爱绿幼儿园,今年6岁。李冠彤对每一次美术创作都无比专注,作品完成后的喜悦和成就感更激发了他对美术创作的热情。每件作品都映照着李冠彤的内心世界,他创作的作品《戴帽子的女人》以法国画家亨利·马蒂斯于1905年完成的一幅油画作品《戴帽子的女人》为原型。此幅作品的创作背景依托于浦东爱绿幼儿园开展的特色美术教育活动“与大师拥抱”,主旨是以世界名画启发小朋友创作儿童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原作

网络图

  马蒂斯的原作描绘了一个身着色彩艳丽的衣服、戴着礼帽的女性。以马蒂斯为代表的一群法国年轻画家,因为用色大胆、异于传统风格,画作风格被称为野兽派。

  李冠彤充分发挥想象力,以《戴帽子的女人》为基础进行再创作。作品用色艳丽、人物设想大胆形象,线条稳而匀称、在该年龄段实属老练。特别是女人的脸部表现,凸显儿童特有的想象力和幽默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