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襄小学刘一诺:《夏日绝句》

2018-05-16 13:46: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专题】【少儿作品赏析】建襄小学刘一诺:《夏日绝句》

刘一诺的作品《夏日绝句》(宋 李清照)。上海生一文化艺术中心 供图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彭丽):刘一诺,2007年出生,现就读于上海市徐汇区建襄小学。刘一诺自幼喜欢书法绘画,在父母关爱下,特地拜上海青年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翁慎言老师为师,每日勤于研习。刘一诺的这幅楷书作品是上海生一文化艺术中心选送推荐参加“徐悲鸿少儿书画大赛”的作品之一。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这首《夏日绝句》是宋代李清照创作的一首五言绝句,全诗只有短短的二十个字,却连用三个典故,可谓字字珠玑,字里行间透出一股正气。这幅作品以沉静为本,用笔精到、专业、细腻,锋势备全,结字熨帖,笔形到位。作品将楷书的沉静、正气与诗文的正气呼应。同时,作品自成一格,秀美兼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