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情景移动党课”雨中开课

2018-04-24 08:57:5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党课如何创新?黄浦区“情景移动党课”今雨中开课

  党课该如何创新?情景移动党课又是什么模样?4月23日下午,红色资源汇聚的黄浦区瑞金—淮海片区在雨中交出了答卷,由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宣传部指导,中共上海市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工作委员会、中共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红色起点,不忘初心——情景移动党课”顺利开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说:“红色起点,不忘初心——情景移动党课”雨中开课。周馨 摄

       本次情景移动党课以讲述红色故事为主线,分为“复兴之路”、“风起云涌”、“激昂青春”、“革命先驱”、“不忘初心”和“盛世中国”六个篇章,通过穿越时空将《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周公馆、中共一大会址等片区内红色资源点和新时代新建设相串联,通过场景体验、线上学习、线下互动、专家点评等方式,共同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担当重要使命。

       党课在情景剧《火种》中拉开序幕,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将革命志士传播共产主义的感人事迹搬上舞台,把党员们重新带回了那些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和解放而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在《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党员们手持定制版《申报》,以众人接力方式完成一段共产党组织诞生地的新闻口播;在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党员们换上了上世纪20年代服装重现共青团组织成立和“外国语学社”学习场景;在周公馆,党员们观看配乐诗朗诵《史诗里的你》共同缅怀革命伟人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德;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员们以“北京大学暑期旅行团”为接头暗号,回到红色起点,重温入党誓词;在新天地太平湖,全体党员观看《滨江花木兰》,故事讲述了滨江贯通重大工程建设中党员和党组织不畏困难、敢于担当的先进事迹,诠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说:本次情景移动党课以讲述红色故事为主线。周馨 摄

       最后,党员们在雨中合诵《共产党宣言》。这堂党课充分融合了趣味性、知识性、团队性和竞技性,将党史、党章、党规巧妙融入情节设计,通过角色扮演、线上答题和线下探索,多层次、全方位了解党的创业史、领略改革开放成就,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