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江川街道“邮票党课”赢点赞

2017-11-24 17:08:3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方寸之间见初心 党课创新吸引人:江川路街道“邮票党课”赢得党员点赞

  把邮票和党课结合起来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做了一次探索。7位集邮专家,10场现场宣讲,从20日到今天,“邮票党课”吸引了来自直属支部、居民区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区域化党建单位党员约800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说:“邮票党课”很有新意,深受听众欢迎。江川路街道供图

       江川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杨翠霞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江川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创新党课形式,推出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寸之间看红色足迹”为主题的邮票党课,通过看邮票、学党史、知党情,让党员们学有所得、心有所感。

       社区党建服务中心10月就开始筹备此次党课,在闵行区职工邮协的积极配合下,向江川区域集邮爱好者征集到关于红色主题的邮集17部52展框,其中涵盖了毛主席和他的战友们、中国航天从起步到飞跃的发展,为特色党课深化了内涵。   

     “邮票党课”讲师团成员由退休老干部、厂区、校区以及社区的集邮专家组成。他们以新中国发行的邮票为主要线索,结合受众的工作、喜好,面向不同党员推出《历程篇》、《航天篇》、《领袖篇》三大定制篇章来解读历史。为了上好党课,讲师们全身心投入:制定课程主题、选取契合主题的邮品、挖掘邮品背后的故事、不断完善课程内容。

       第一讲《红色的起点——上海望志路106号》,以时间为轴,再现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第二讲《中国航天发展概况》,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飞速发展的历程。为了上好这一课,主讲老师孙惠民还与杨利伟的老师方国隆深入交谈,精心准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大家前往“党群益家坊”参观十九大主题邮展。江川路街道供图

       设在党建中心“党群益家坊”里的十九大主题邮展,则用一张张邮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看了邮展后,深切体会到中国的崛起和腾飞,成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国家。

       这次“邮票党课”论规模论形式在全市属于首屈一指,党员们纷纷手动点赞:“邮票是难得的历史教材,能将它与党课结合实属难得,我们期待更多的创新型党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