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落叶景观道”等市民来观赏

2017-11-21 14:22:5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在上海这些“落叶不扫”的街道上 除了劈情操、赏落叶还能看些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每年11月开始,申城就进入了“最美赏叶季”。今年上海的“落叶景观道”由去年的18条增加到29条,更多“大自然馈赠”的美景等待市民来观赏。今年入选的29条道路包括:思南路、巨鹿路、衡山路、溧阳路等,近两日的大降温,也让这些景观道上的落叶颜色变得更美。那在这些落叶景观道上,除了观赏落叶以外,还有能看些什么呢?

  [黄浦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思南路

  思南路是今年新增的“落叶景观道”,修建于1914年,思南路两侧栽满了法国梧桐。路上的二十几幢花园式洋房集中了老上海近乎全部的民居样式,因此它也被称为是“城市历史的活话本”。复兴公园、思南公馆、孙中山故居、周公馆等都是这条路上值得一游的地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思南公馆:思南公馆并不是一栋建筑,而是由51栋历史悠久的花园洋房构成的一片街区,是上海市中心唯一一个以成片花园洋房的保留保护为宗旨的项目。近代历史名人柳亚子、梅兰芳等曾先后在此居住。近年来,思南公馆开始举办免费的常态化读书活动——“思南文学读书会”,每周六下午几百名读者汇聚思南公馆与名家一同体验阅读的乐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复兴公园:复兴公园原被称为法国公园,抗日战争胜利之后,改名为复兴公园。它是上海唯一一座保留法国古典式风格的园林,也是近代上海中西园林文化交融的杰作。占地面积138亩,内有假山区、月季园、温室展览区、雕像广场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

  孙中山故居,孙中山故居位于思南路附近的香山路7号,是孙中山与宋庆龄唯一的共同住所,也是孙中山先生生前在上海居住的最后一个居所。在这里他完成了《孙文学说》、《实业计划》等重要著作,并会见过李大钊、林伯渠、马林等共产党人。1961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8年1月故居正式对外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