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落叶景观道最快明起"落叶不扫"

2017-11-14 10:32:24|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银杏黄了 枫叶红了 29条道路最快明天开始保留落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

图片说明:世纪公园的银杏大道约1000米长 世纪公园供图

  银杏黄了,枫叶红了,梧桐树叶片片飘落……随着一波波冷空气的到来,申城部分树种的叶子开始变色、部分开始落叶,一年一度的缤纷秋景已然呈现。今年计划保留落叶景观的29条道路最快将在明天实施落叶不扫政策。

  银杏、梧桐、无患子、枫香等树叶在秋季会变色的树种在申城街头可见,更为集中的则是在公园绿地,而每个公园绿地里有特色的彩叶树种又不尽相同。

  世纪公园有一条银杏大道,约1000米长,从2号门延伸到3号门,每年此时形成一条“黄金步道”,是游客最喜爱漫步的道路之一。此外,公园还有一条800米的梧桐大道,每当梧桐树叶飘落,踩上去发出沙沙的声音。

  共青森林公园也有不少银杏,有几棵树冠之巨大,往往一棵树的落叶就可以铺满一块小小的草坪,成为新人们喜爱的婚纱拍摄地。

  随着申城秋景渐入佳境,29条计划保留落叶的道路也将开始实施落叶不扫政策。根据不同树种的落叶特点和所在路段的情况,有些路段实施落叶不扫政策的时间较长,要持续到2018年1月1日。

  今年还首次出现北美枫香落叶景观道,位于虹口区虹湾路(江杨南路至水电路),拟保留落叶的时间为11月15日至11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