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路公交专用道今起正式启用

2017-10-31 10:12:3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吴中路公交专用道今起正式启用 全长约8公里

  记者9月30日下午从市路政局获悉,吴中路(中山西路-七莘路)公交专用道工程今起正式启用。路政部门表示,从9月底基本完工至今,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后发现,吴中路由西往东方向(即闵行往徐汇方向)早晚高峰时段车速均有所提高。

  据了解,吴中路是上海西部一条东西向交通干道,也是一条重要的客运通道,道路常发拥堵。吴中路(中山西路-七莘路段)双向各有11条公交线路设停靠站点,日均服务约6万人次的公交出行。其中,贯通性较好的是87路和776路,客运量较大。整体上西向东方向(闵行往徐汇方向)公交站点上客量高峰特征更加突出,高峰时段站点上客量集中在7:00-9:00时、17:00-19:00时。

  作为本市交通补短板专项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吴中路(中山西路-七莘路)于今年4月启动了公交专用道工程。工程范围是西起七莘路,东至中山西路,全长约8公里。主要包括:调整车道布局,由西往东方向(即闵行往徐汇方向)增设了一条公交专用道,同步改造了桥梁、路面、排水、照明、标志标线、公交站点及交通设施等。

  东方网记者从市路政局了解到,吴中路公交专用道于9月底基本完工后进行了一个月的试运行,闵行往徐汇方向交通尤其是公交出行更为便捷。从试运行的评估结果看,不仅公交车辆车速得到提升,社会车辆也从中获益,交通拥堵现象得到了缓解。

  其中,吴中路西向东方向(闵行往徐汇方向)高峰时段公交车辆车速明显提升,早高峰车速从开通前平均9.8公里/小时,提高到13.9公里/小时,增幅达到42%;晚高峰车速从开通前11.16公里/小时提高到13.9公里/小时,增幅为25%;而东向西方向(徐汇往闵行方向)早、晚高峰车速分别为15.6公里/小时和11.2公里/小时,变化不大。此外,社会车辆自西向东方向(闵行往徐汇方向)高峰时段除了外环和中环两个路口以外,其余路段车速也均有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