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十大网红马路 逛吃逛玩人气高

2017-11-24 09:49:3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丽敏

  要说上海哪里人流量最大,无非是一条条美cry人心的网红小马路了。有文化的绍兴路、时髦店铺扎堆的愚园路、文艺得不得了的安福路、抱着“幸福里”入怀的番禺路……网上有这样一份魔都十大网红马路的排名,你认可吗?

  网红马路第十名:绍兴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上榜理由:杜月笙的宅邸、张国荣去过的书店、文艺主题咖啡馆

  绍兴路给人的印象,大概是一踏入,周遭的车水马龙嘈杂之声就会立刻消失无踪,以及在这里随时可以捕获打扮新潮背着单反的文艺青年。短短480米的绍兴路,每走几步就冒出一个出版社、特色咖啡小店和安静神秘的画廊,简直是步步惊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绍兴路曾是法租界住宅街,27号老洋房曾是杜月笙的宅邸,风流韵事都曾在这里发生,还有一家汉源书店更是厉害,张国荣都是它的铁杆粉。我们小时候最爱看的《故事会》,它的出版社也在这条路上,满满童年回忆,加分!

  绍兴路网红店铺:

  汉源书店

  张国荣的古典书店浮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这是摄影家尔冬强创建的书吧,隐匿在行人稀疏的绍兴路上,里面不仅有许多二三十年代的老式物件,还有整墙的落地书。据说张国荣生前最爱来这里,坐在窗边的沙发看书。于是店里总有哥哥的粉丝追随他的脚步来这,点上一杯咖啡,坐在他曾经坐过的沙发,静静地缅怀他,最是惬意。

  地址:绍兴路27号

  人均:61元

  Triple-Major(上海店)

  老洋房里的品牌集成概念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Triple-Major是中国最早开始,专注于各国新锐设计的品牌集成店之一,与北京“药”的城市心灵良药主题不同,它的上海店以“墨”为线索,丝丝缕缕牵起整家店的设计装潢。Triple-Major定期与各界艺术家、策展人合作,在店内举办展览。独具品味的潮流服饰、DIY手工艺品俱全,看来绍兴路变网红是有理由的,因为魔都有趣的人都被引来这家店了~

  地址:绍兴路25弄1号

  人均:1000元

  敲冰山房

  市中心那一曲古琴悠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走过绍兴路,你会看到一家茶馆,门口一幅牌匾写着苍劲有力的“敲冰山房”四字,两盏灯笼高高悬挂,古色古香而又有神秘感。室内遍布承载岁月积淀的茶具和花草,加上墙上挂着的书画,使这里弥漫着浓浓的书香气息。还有分别书写着“琴”、“茶”二字的明清时期风格的烛台,一把古琴更添几分雅致,和安静的绍兴路浑然一体。

  地址:绍兴路33号-1

  人均:69元

  DEAN'S BOTTLE SHOP

  提供私房晚餐的精酿啤酒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这是一家精酿啤酒专卖店,主要售卖英国、美国的精酿啤酒,一进门就被满墙花花绿绿的酒瓶给吸引住了,只要你会挑,30元以内就能喝到世界上最高水准的啤酒。偷偷告诉你们,老板是一位暖男哦,养了两只小奶猫,只要你事先预约,他还会为你准备食材,亲自为你下厨,虽说是老板给什么吃什么,但很多客人来过之后赞不绝口。

  地址:绍兴路37号

  人均:115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