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14日开幕

2018-03-08 10:26:3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第十五届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3月14日开幕 参展企业达历史之最

  第十五届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简称“信博会”)将于2018年3月14日至16日、20日至22日分别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本届信博会面积、参展企业都将达历史之最。

  记者了解到,第十五届信博会参展商超过4,000家,展出面积245,750平方米,同比增长7.3%,预计将有24.5万专业观众到场参观。信博会由著名的六大专业展和近百场论坛研讨会组成,分别是:中国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展暨研讨会(SEMICONChina2018),中国国际平板显示器件、设备材料及配套件展(FPDChina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和中国国际电子电路展览。

  2017年,上海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3989.36亿元,比上年增长6.8%,增速同比提高6.0个百分点,创近年来新高。电子信息制造业呈现加速发展态势,新旧动能转换顺利,实现工业总产值6,505亿元,同比增长7.6%。新一代信息技术体系不断完善、产业加速向中高端迈进。2017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656亿元,占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三分之一。

  总规模达500亿元的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工作已全面启动,并正式进入运营阶段。已开工中芯南方、华力二期、和辉二期等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实施。与中国电子合作的IDM等集成电路重大项目也完成落沪。集成电路功能性平台入选首批4个市级功能性平台之一,ASML全球培训中心落户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

  2017年也是上海智能硬件实现产业化突破的有一年,涌现出一批细分行业领军企业。其中,8家企业销售规模突破亿元,1家达到10亿元。5G物联网产业初具先发优势,华为公司在上海率先签约,建设全球移动物联网研发和运营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