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莘城阳光邻里中心全新开幕

2018-03-05 09:00:5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以亲子服务为特色 闵行莘城阳光邻里中心全新开幕

  3月2日下午,全新开幕的闵行区莘城阳光邻里中心的大门口挂上了哈哈俱乐部的牌子,这是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和电视媒体优质内容资源联手合作的一种新尝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莘城阳光邻里中心开幕现场。

  邻里中心是闵行区政府正在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秉持“邻里驿家,幸福同行”的理念,着力搭建优质公共空间,打通服务市民的“最后一公里”,打造互助、融洽的和谐社区。到2020年,闵行区将建成100家功能多样、运转良好、市民好评的邻里中心。3月2日开幕的这家以亲子活动为特色的邻里中心,就是邻里中心惠民服务特色化的一种新尝试。

  闵行区莘庄镇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在深入社区开展大调研中发现,地处地铁南广场地区的莘城社区里有很多家庭家中有低幼孩子,居民对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孩子快乐成长中的诸多民生服务问题诉求强烈。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和孩子相关的一个个细节问题虽小犹大,却关系到群众生活、城市温度。针对莘城地区这一反映强烈的民生需求和公共服务短板,莘庄镇在社区最方便孩子活动的莘城中央公园新建了一个以亲子服务为特色的邻里中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莘城阳光邻里中心。

  此次SMG莘庄镇政府和炫动传播联手合作,把优质的少儿电视节目内容引入邻里中心,为孩子快乐成长提供贴心服务。小朋友在家门口就能跟着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做活动、学知识!小朋友可以和《全能脑力王》节目的主持人一起玩转厨房里的科学,完成从“小吃货”到“小科学家”的蜕变;跟着《欢乐蹦蹦跳》节目一起读绘本,听故事,玩创意;当然也可以和《画神闲》节目的主持人来一番面对面的比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亲子活动现场。

  此次莘庄镇政府和炫动传播的携手合作,聚焦孩子的素质教育和快乐成长以及家庭教育,整合各自优势,补齐社区公益活动和教育资源的短板,共建共享,并不断吸纳社区志愿者共同参与邻里中心的服务管理,坚持党建引领、政府主导、邻里互助、多元共治的服务理念,使邻里中心这一政府的民生实事项目做出特色,落到实处。让居民在邻里中心中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密切关系,让邻里中心成为本地居民手机之外的真正的“朋友圈”。

  上海广播电视台领导表示,优质电视节目进社区,和观众零距离接触,不仅是电视媒体创新改革的新举措,更是媒体贴近民生、服务观众的新尝试。上海广播电视台将加大和社区的合作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地让优质电视节目资源更好地走近观众,服务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