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在沪开幕

2017-12-11 15:44:0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以“携手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10日在上海开幕。电影节由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等单位承办。

  据悉,即日起至16日,广大中小学生将有机会参与“优秀影片展映”“微电影征集与评选”“电影教育进课堂”“影视教育主题论坛”“影视教育观摩考察”“电影周开闭幕式”六大板块60项精彩影视活动。电影周期间,主办方将通过影院、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推广一系列优秀影片,并邀请学生在官方网站投票评选“最喜爱的电影”,结果将在16日举办的闭幕式上公布。

  与2015年第一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相比,本届电影周向全国中小学生推介的影片数量从16部增加到了31部。其中,影院展映部分共推介了16部类型丰富的影片,包括《战狼2》《湄公河行动》《建军大业》等一批口碑佳作;动画片则是经典与创新结合,选取了《大闹天宫》(复映版)和《摇滚藏獒》两部影片;不久前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上获奖的两部儿童片《天籁梦想》《旋风女队》以及入围影片《麦豆的夏天》也成为了本次的展映片目;纪录片则有《我在故宫修文物》和《地球:神奇的一天》。另外15部影片主要以儿童片为主,将通过电视台、网络和校园院线等方式进行展映。电影周还将征集各地中小学生拍摄的微电影作品,上传到官方网站供学生点播观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