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十三届上海当代戏剧节将开幕

2017-11-14 10:16:08|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7第十三届上海当代戏剧节开幕 在家门口享受 顶尖戏剧盛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说明:《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剧照

  11月16日,2017第十三届上海当代戏剧节将正式拉开帷幕。11月16日至12月17日,戏剧节将集中呈献10部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多元创意戏剧演出,包括一对一表演、互动音乐剧场、纪录剧场、默剧、舞蹈、舞台剧、舞蹈剧场、现代舞、嘻哈现代舞等不同类型的表演艺术形式。

  打破边界感受戏剧

  本届戏剧节的主题为“无界Limitless”,希望打破传统剧场空间的束缚,把戏剧融入城市的社区,以及非常规的剧场空间,让上海一些日常场所也变成戏和人、观众和艺术家相遇的地方。比如爱尔兰沉浸式互动音乐剧场作品《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比如由英国艺术家安迪·菲尔德带来的,通过孩子的眼睛去寻找来自城市未来讯息的一对一表演的《望向未来》,都将带来全新的戏剧体验。

  戏剧节还将上演一系列打破固有戏剧、舞蹈类型或创作方式的节目。比如由来自英格兰东南部的舞动砖块剧团带来的默剧《小珍珠》和英国面包和马戏团剧团呈现的舞台剧《啥?没有鱼!!》,就将让观众感受到戏剧与绘画、动画打破界限之后的全新表达。

  创意先锋轮番亮相

  今年的戏剧节中还汇聚了多部内容新颖、题材多样的创意先锋作品,包括由易卜生国际委托创作的纪录剧场《关于我父母和他们的孩子》、瑞士静止的符瓦剧团所带来的舞蹈剧场《一个人的舞蹈史》、英国阿卡什·奥德加舞团带来的现代舞《上升》、瑞士跃动时空舞蹈团带来的舞蹈剧场《合伙游戏》(升级版)、意大利艾斯普瑞蔓蒂舞蹈团的嘻哈现代舞《歌剧蹦跳碰》等。

  今年戏剧节延续历届传统,在特邀及展演剧目之外,将推出丰富多彩的延伸活动,在演后谈、讲座、工作坊等形式基础上,还特设论坛环节,力邀海内外优秀戏剧人与观众们一起面对面坐下来聊戏聊感受,享受戏剧带来的饕餮盛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