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博会:打造体育全民大“派对”

2017-11-10 09:07:4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上海体博会今天开幕 网络图

   9日上午,由上海市体育总会和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倾力打造的上海(国际)赛事文化及体育用品博览会(简称“上海体博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

   经过前两届展会的积累,而今的上海体博会已成为引领群众体育发展的风向标,不仅有国际知名赛事的文化展示,更是全民参与、全民展示的运动健身大派对。无论你是专业的体育迷,还是业余的健身爱好者,都能在这个大派对上享受到运动带来的无穷乐趣。

   文化派对

   随着上海体育产业的不断蓬勃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世界顶级品牌赛事登陆上海,而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无疑是其中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赛事之一,每年的参赛名额更是令广大路跑爱好者趋之若鹜、一票难求。为了让更多的“上马迷”能有机会与上马近距离接触,本次上海体博会专设了“马拉松文化展区”,不仅有图文并茂的赛事介绍,更有许多弥足珍贵的照片、实物和音像作品,以物化的形态讲述马拉松背后的点滴故事,着力呈现上马诞生20余载的风雨历程,相信无论是以何种身份参与过上马的朋友都能在其中找到共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上海马拉松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摄

   此外,本届体博会还首次设立了“骑行文化展区”,围绕环青海湖、环太湖等专业骑行赛事,展现骑行运动中的各个精彩瞬间。这些都是上海体博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聚焦群众性赛事运动的文化普及而采取的具体举措。

   科普派对

   在全民健身的浪潮中,越来越多运动人群开始将关注点转移到如何进行科学健身、预防运动损伤上。今年的上海体博会上,来自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专家将亲临现场,通过现场讲座及体质测试的互动体验,为大家传授科学的健身方式。参与者只需要通过步态、握力、纵跳、冥想等若干简单的测试,便可得到专业的运动建议。

   全民派对

   丰富多样的互动活动一直是上海体博会的主打之一,本届展会更是将更多新颖、颇具人气的互动项目引入了现场。

   以体能训练为核心的“2017中国体能大赛上海站”,力争让体能训练普及化、科学化和全民化;一年一度的“我是教练”职业健身技能大赛及上海东方职业健身交流大会,再次与上海体博会同期举办,着力打造专属健身教练们挑战自我切磋技艺的平台;首创的户外越野节,通过展示、体验、文化传播、产品与前沿科技推广、原创设计与影像呈现,推进越野跑运动在中国的标准化发展,引导生活方式的潮流。  

       采用第一视角的无人机体验,让参与者在预先设定的模拟环境中上天入地,体验科技赋予运动项目的非凡魔力;现场搭设的拳台,不仅可以让观众近距离观赏比赛,更可以穿上全套保护装备,在炫目的聚光灯下跟着专业老师来挥拳摆招;而2017全新推出的炫酷舞风,则带来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有氧健身舞蹈U-JAM & MOSSA GROOVE,运动无门槛,跟着音乐律动就对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