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届五区元宵书画笔会在松江举行

2018-03-05 09:00:0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3月1日下午,第二十九届五区元宵书画笔会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来自松江、杨浦、虹口、浦东和崇明的76名书画艺术家和广大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泼墨挥毫,以艺会友,共迎传统元宵佳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在开幕式上,杨浦、虹口、浦东、崇明领导分别向东道主松江区赠送了书画作品。东道主松江区也代表五区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赠送了“应时而生追求卓越”的书画作品,祝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建校40周年。

  笔会现场,五区的书画家即兴创作,共书盛世,共畅豪情。由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先生和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琪先生开笔,来自五区的42位书画家共同合作,创作完成了一幅反映松江题材的书画长卷。五区的书画家还分别合作创作了一幅山水作品和一幅花鸟作品。现场的书画家们都纷纷即兴挥毫,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创作,一幅幅书画佳作呈现在观众眼前。市书协、市美协专家也为这些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指导。笔会结束后,举行了简单的会旗交接仪式,由本届东道主松江区交旗给下届东道主——杨浦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上海五区元宵书画笔会始于1989年,每年由松江、杨浦、虹口、浦东和崇明轮流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二十九届。笔会以书画、群文为载体,以书画会友、交流切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为元宵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氛围,已逐步成为沪上优秀群文品牌。

  本届笔会,东道主松江积极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地校合作,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同举办第二十九届五区元宵书画笔会,让大学师生们亲眼目睹书画家们的创作过程,感受传统元宵佳节的欢乐气氛。五区书画家为此次笔会创作的76件书画精品,也将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展览,让更多大学师生近距离欣赏书画大家的作品,了解书画艺术。随后,展览将移至松江文化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开幕式由中共松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松江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界生主持,中共松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勇致欢迎词。上海市文广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市文联、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以及松江、杨浦、虹口、浦东、崇明区文广(化)局等相关负责领导,五区的书法家和画家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