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印象”非遗展开幕 纽约刮起上海风

2018-01-11 09:04:5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印象”非遗展和“魅力上海”图片展开幕 纽约刮起上海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上海印象”非遗展和“魅力上海”图片展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10日10时在纽约市中心的中央车站开幕

  作为“欢乐春节·上海文化周”的系列活动组成部分,为期两天的“上海印象”非遗展和“魅力上海”图片展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10日10时在纽约市中心的中央车站开幕。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并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支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来宾们带上了3D眼睛,体验3D非遗展示。

  “上海印象”非遗展荟萃了上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以可听、可见、可触摸的形式,为纽约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的海派文化盛宴。在活动现场,民间手工艺大师带来了上海市非遗代表性项目,如海派撕纸、剪纸、中国结、京剧脸谱和海派龙凤字画等作品,展现沪上绝技,弘扬上海工匠精神。在科技感十足的AR互动区,观众可借助AR设备,戴上3D眼镜或举起iPad,欣赏中国当代技艺大师AR视频,体验“动起来”的非遗文化瑰宝,以更立体、更全面的方式,感受璀璨夺目、亘古常青、与时俱进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现场编织中国结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易拉罐可以剪出各种各样的形象。

  魅力上海图片展精心挑选了40幅图片,生动、立体地展现上海作为东方现代之城、魅力之城、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风貌,反映了当今上海建设发展的辉煌成就,为纽约观众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感受和了解上海乃至中国的真实的视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撕纸艺术也吸引了众多观众来参观。

  “上海印象”非遗展由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东方网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良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东方网积极拓展海外经济文化交流,我们在美国洛杉矶、加拿大、日本、迪拜等地开展了一系列经济文化交流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纽约的朋友进一步增进对上海及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喜爱,并期盼有更多中美双方的文化交流活动开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一位观众在观看“魅力上海”图片展。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雷说,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两个重要的国家,两个国家保持健康良好关系,对于两国人民非常重要,对于世界也非常重要。文化交流、人文交流在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合作方面,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金雷在致辞中说,我们期待此次活动能进一步促进中美人文交流、增进友谊,中美双方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期待纽约朋友能喜欢上海,喜欢中国文化,有机会到上海感受东方大都市魅力。

  上海市外办副主任贝兆建、上海市文广局副局长金雷、上海市新闻办副巡视员孙卫星、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雷、纽约市旅游局代表、东方网董事长何继良、美国中文电视总裁蒋天龙、东方网海外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赵小磊出席了开幕式。

  东方网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重点新闻网站、上海市主流媒体之一,同时也是一家大型综合性网络文化公司,有中、英、日三个语种版本。东方网具备大型网站所有互动功能、多媒体新闻传送能力和直播能力,是上海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度的网络媒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