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消费维权 杨浦提升维权工作能效

2017-06-15 08:43:2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王然

  原标题: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 杨浦提升维权工作能效

  据杨浦区消息:近日,杨浦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一次全会召开,会议审议了《杨浦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二届工作报告》、《杨浦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章程》修改草案、《关于杨浦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三届组成人员及秘书处负责人建议人选的说明》。

  据悉,2010年7月,杨浦区消保委第二届全委会正式组成。六年来,区消保委围绕杨浦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认真履行公益性职责,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认真受理、积极调处消费投诉,六年来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约4.59万件,其中咨询1.2万人次,调解、处理投诉1.97万件,指导联网单位处理投诉1.42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35万元;坚持教育先行,在日常工作中广开渠道,加大对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宣传教育力度;坚持大局观念,积极参与2010年世博会等重大活动,充分依托社会各界力量,不断深化社会监督工作;切实加强自身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内务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今后五年,消保委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抓住消费新热点,提前研判,顺势而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推进“大消保”工作格局,依托政府各部门、各行业组织、新闻媒体和其他社会力量,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构建社会化维权网络;着眼长远,不断加强维权队伍自身建设,适应新形势下的消费维权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与促进经济发展、创新社会治理密切相关,消保委务必要提高认识,落实精细化措施,通过建设“诚信、公平、法治”的消费文化,大胆创新工作新理念,积极创造工作新路径,全力做好新形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面融入杨浦经济发展大局;紧扣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的宗旨,继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消费维权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大力构建公平、高效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强化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打通消费维权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加强消费维权组织能力、作风、体制建设,全面提升杨浦区消费维权工作能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