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树浦国际创新论坛5月20日举行

2017-05-17 08:44:5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聚焦城市更新 上海杨树浦国际创新论坛5月20日举行

  

【区县新闻】上海杨树浦国际创新论坛5月20日举行

上海国际时尚中心

  东方网记者朱贝尔5月16日报道:如何站在下一个五年的新起点上,立足全球化视野,让百年老工业基地重新焕发生机,转型为世界级一流滨水区域?今天下午,记者从杨浦方面获悉,上海杨树浦国际创新论坛将于5月20日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携手全球创新力量、洞悉城市更新动态、聚集城市创新要素、聚焦创新驱动力量,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城市发展。

  著名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副总裁、清华金融学院院长朱民,硅谷银行亚洲总裁、浦发硅谷银行行长David A.Jones(蒋德),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麦肯锡公司全球资深合伙人、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驻亚洲院长、麦肯锡“城市特别研究计划”全球负责人、城市中国计划(UCI)联席主席Jonathan Woetzel(华强森),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汤敏等,国内外权威人士围绕“全球化时代的城市更新”这一论坛主题,畅所欲言,汇聚共识。中央电视台英文国际频道主持人田薇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副教授、江苏卫视科学真人秀《最强大脑》节目主持人蒋昌建联手担纲论坛主持。

  主旨演讲嘉宾从科技创新,科技金融,文化引领,生态文明,开放创新等角度多方位、深层次地分享了他们对“工业文明传承”、“金融创新”、“城市水岸更新”、“创新企业成长”等热点议题的真知灼见,探讨杨浦滨江从“传统老工业区”向“世界级一流滨水区域”的转型发展之路,预测国际创新带发展动向。

  巅峰对话在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陈全生,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左小蕾,大自然保护协会北亚区总干事长、道同资本合伙人张醒生,麦肯锡公司全球合伙人Simon Kennedy等“最强大脑”之间展开。围绕“后工业·新百年”,对话嘉宾共议全球化城市更新、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智慧城市建设、新兴产业聚集与杨浦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创新离不开金融支撑,城市的更新和蝶变更要借助资本力量。论坛当天,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上海双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设立上海杨浦滨江城市更新发展基金进而推动全面战略合作,深化杨浦区“三区联动”和“三城融合”的理念,加强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杨浦滨江开发“三位一体”机制中“全面参与滨江国际创新带的开发、建设与运营的综合供应商”的定位,加快杨浦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的进度,以点带面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杨浦滨江是杨浦未来的名片,设立上海杨树浦城市更新发展基金,对于推进杨浦滨江国际创新带开发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2017上海杨树浦国际创新论坛旨在为政府、企业、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构建思想交流的平台,探讨创新思维下的城市更新,为上海全球卓越城市的建设,创新、人文、生态之城打造,百年杨浦工业文明精神的传承,分享智慧、启迪思想。

  作为论坛主办方,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左卫东表示,希望将论坛打造成为持续举办的,代表杨浦、甚至上海的“创新名片”。未来,论坛还将重点关注杨浦区的创新驱动发展,着眼于建设产业与城市融合、历史与现代共生、科技与生态高度集约的国际化滨水区域,让世界的目光聚焦杨浦。在上海“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未来发展目标的引领下,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为目标,继承并发扬历史文脉,坚持在传承中创新,让杨浦在世界的创新版图上创建自己的独特坐标,为打造创新驱动,生态为先,人文为魂的崭新杨浦贡献力量。

  奔流不息的黄浦江经历了一座城市的兴盛与沧桑,长达15.5公里的杨浦滨江见证了百年杨浦的工业发展,记录了国人在求新与创新中自强奋进。作为百年工业文明“杨树浦”的传承之地,杨浦滨江已然成为上海新一轮城市更新的战略支点。一度被称为“工业锈带”的滨江工业区正在转型嬗变中全新崛起,这是一片新的发展热土,充满无限可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