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现上海文化 沪参展团赴深圳参展文博会

2017-05-09 08:52:0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集中呈现上海文化 上海参展团赴深圳参展文博会

  过去一年,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约3310亿元,同比增长7.9%,占全市GDP 比重约12.1%

  5月11日至15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举办,上海参展团昨天启程参展,将围绕“创新引领、融合发展”主题,聚焦产业发展特色,集中呈现上海文化产业发展的新亮点、新风采。

  据了解,上海展馆按照“创新引领区”和“创新融合区”功能布局设置为两大区域。其中,“创新引领区”结合SMG、东方明珠、上海报业、世纪出版等上海文化领头企业和单位的精品项目,集中展现上海文化产业在“互联网+”、创新引领和对外文化贸易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创新融合区”重点展示在文化与科技、文化与艺术、文化与旅游相融合发展的一批创新型民营企业项目。此外,上海参展团首次将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的优秀学生作品带到深圳,展现上海设计之都的独特魅力。

  过去一年,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保持健康发展态势。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约3310亿元,同比增长7.9%,占全市GDP比重约12.1%。全年上海出品影片总票房增长近3倍,票房过亿影片达到12部,阿里等70多家优质主体落户,上影股份成功上市。报业集团和上海广播电视台实施整体转型,澎湃新闻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上观新闻、看看新闻等影响力逐步扩大。

  2017年是“十三五”建设的重要之年,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目标,支持科创中心建设,推进创新创业;加强自贸区建设探索,扩大文化开放;深化文创国资改革,推进转型发展;加快供给侧改革,扩大文化消费;强化顶层统筹设计,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继续保持健康快速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