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金点子 上海世博文化公园一切皆有可能

2017-04-27 23:12:5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建造一座山、免费WIFI全覆盖? 上海世博文化公园一切皆有可能

  东方网记者袁猛4月27日报道:位于原世博会后滩地区,地处黄浦江核心滨水区的凸岸近两平方公里将建设成市民共享的开放式大绿地——“世博文化公园”。在4月7日“世博文化公园”建设市民金点子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市民意愿调查一万八百余份,金点子方案780余份。在征集的金点子中,有市民提议打造一座假山,也有市民希望打造智慧公园,免费WIFI热点全覆盖。

  东方网记者今天下午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获悉,4月7日“世博文化公园”建设市民金点子征集活动启动以来,陆续收到了许多热心市民通过各种渠道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截至昨天,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共收到“世博文化公园”建设市民意见1万8百余份,金点子方案780余份。征集的金点子方案涵盖文化理念、主题演绎、花卉配置、配套设施等多方面。

  有市民建议充分利用世博保留场馆,设立“世博文化展示馆”,建设一堵“世博墙”,树立世博纪念碑、纪念雕塑,建设纪念场馆、展示长廊、世博文化墙、世博主题园等,以此传承世博文化精神。不少市民希望将“世博文化公园”的形态打造成山水皆有的公园,希望在公园内堆山造景,并引入黄浦江之水,盘活拓展公园水系。在收到的万余份市民意见中,大部分支持在“世博文化公园”中种植市花白玉兰,并将“世博文化公园”打造成“海绵绿地”,建设雨水收集系统,雨水公园内部吸纳。还有市民认为将“世博文化公园”打造成智慧公园的关键要素是免费WIFI热点全覆盖。

  针对以上市民建议,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副局长鲁建平认为,向市民征求建议,就是希望建设好“世博文化公园”,届时有关部门会充分考虑市民提出的建议,并结合专家建议,完善设计方案。

  据了解,世博文化公园全部建成后,近2平方公里的大公园将成为上海中心城区黄浦江沿岸的生态地标。现在征求市民意见仍在进行中,意见征集时间为4月7日至5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