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拓展“浦江游览”打造世界级滨水文化带

2017-04-25 08:09:49|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新华网上海4月22日电(记者王蔚)22日,上海市旅游局局长杨劲松做客2017上海“民生访谈”时说,上海正在抓紧将黄浦江两岸45公里岸线公共空间建成世界级滨水文化带,推动将“浦江游览”的核心区从9公里拓展到21公里。今后,在黄浦江的开发建设过程中,旅游、休闲、度假的功能将更加凸显。

   上海市委、市政府已明确,2017年将实现从杨浦大桥到徐浦大桥黄浦江两岸45公里岸线公共空间贯通开放。对于上海旅游业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杨劲松回应说,浦江两岸45公里岸线贯通开放,目标是要把黄浦江两岸之间的生产岸线转换为生活岸线,要实现“还江于民”,完成品质、文化内涵和功能的全面提升。

   这是上海旅游业新一轮发展的重大机遇,在贯通过程中,旅游将全过程、全方位的参与。杨劲松说,目前上海旅游业正在抓紧做好四项工作:

   一是推动“浦江游览”的航线由原来经典线路的9公里,向上下游拓展至21公里。同时,优化黄浦江通航环境,逐步清退黄浦江部分生产性设施。

   二是加强水陆联动,推动水岸旅游一体化发展。上海市旅游局正在联手有关部门和沿江区,挖掘整合黄浦江地域文脉、历史沿革和人文资源,合理开发黄浦江岸线旅游资源,建设沿江景观绿化带、沿江畅通型交通带、沿江特色旅游观光带。

   三是全面提升浦江游览的服务能力和品质。协调沿江各区新建、改扩建10个左右智慧化、综合性旅游服务中心。同时,积极推进落实旅游厕所布点建设和旅游交通指引标识设置。预计年内将推出浦江游览导游词,并抓紧组织开发黄浦江游览“真人+实景”导览APP。

   四是将浦江游览列为2017年对外宣传重点。加大向海内外旅行商推广力度,全方位宣传浦江游览品牌。

  杨劲松称,围绕“本土第一、世界精品”目标,在“十三五”期间,上海要将黄浦江建成世界级滨水文化带和都市旅游的靓丽新名片。

   2017上海民生访谈,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新华每日电讯、上海新闻广播、解放日报、阿基米德FM联合推出。12个委办局主要领导走进直播室,对话交流,关注民生,聚焦责任。上海仪电集团、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联合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