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首届植物雕塑节8日开幕

2017-04-07 13:23:42|来源:新华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新华网上海4月6日电 (邬华翔)随着园艺景观艺术的不断发展,上海市民已经不满足于仅仅欣赏街头巷尾那些小小的植物景观。4月8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首届植物雕塑节将开幕迎客,迎接上海市民踏青观景。

  据介绍,本次植物雕塑节的主办单位申迪生态园、上农嘉年华请来了100位园艺工匠,日夜兼工,精心制作了300座立体植物雕塑,并且为它们注入了现代科技、浪漫爱情、非遗文化、古代文明、活泼情趣等适合各层次人群的多元素思维。经过园艺师刻意的设计、种植、修剪、造型,一座座绿色植物雕塑具有了思想内涵的艺术特性。

  今年是农历鸡年,园艺师们特意为鸡年打造了一批主题绿雕。同时,凡是1957年以后鸡年出生的游客,可以凭身份证享受门票5折的优惠。植物雕塑的能工巧匠们精工细作,用扦针作笔,用花草当墨,展现了中华民族上下几千年的文化底蕴,为游客描绘了一幅幅美丽画卷。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首届植物雕塑节为期三个月。期间还特约邀请了首次来沪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吴川飘色在园区内进行五天的活动表演。展会地址位于申迪生态园上农嘉年华,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三号出口往前500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