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春节接待逾58万人次

2017-02-03 10:53:55|来源:新华社|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新华社上海2月2日电(记者许晓青、陈爱平)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2日傍晚发布最新统计:春节七天长假,度假区核心区共接待游客逾58万人次,最高客流出现在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四,当天有超过10万人次到访。

  农历鸡年春节是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自2016年6月正式运营以来,迎来的首个春节。位于度假区核心区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春节期间大热,1月28日至2月2日,主题乐园持续迎来客流高峰,网上网下门票提前宣告售罄,现场可谓一票难求。

  上海迪士尼乐园管理团队每天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向公众发布最新票务情况,与此同时采取各种运营措施,确保为游客带来“世界级的迪士尼神奇体验”。据了解,在春节里,迪士尼乐园适当延长了乐园运营时间,增配了演职人员人力,增开安检和检票通道,全方位加强了客流引导和管理。

  以“金鸡闹春”为主题的乐园及度假区春节庆祝活动,广受游客欢迎。迪士尼旗下两座主题酒店、迪士尼小镇及星愿公园等也成为新春期间游客热门之地。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内其他景点,如奕欧来上海购物村、生态园、上农嘉年华、大通广场等,游客也摩肩接踵。数据还显示,春节长假期间,乘坐地铁进入度假区的总人次共约20万,占进入度假区总游客数的三成多。

  针对持续出现的大客流,度假区管委会牵头各运营主体,公安、城管、市场监管、文化、消防等,以及轨交、公交、出租车、气象、医疗、水、电、能源、电信等形成联动,共同确保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节日期间安全平稳运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