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滩世博文化公园建设向市民征集方案

2017-04-07 11:21:1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后滩地区近2平方公里的凸岸,不久的未来,将建起一座“世博文化公园”。你心中的世博文化公园,是什么样的?今天上午,记者从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为更好贯彻“开门办公园”的理念,绿化局即日起向社会征集“世博文化公园”建设金点子,市民可建言献策,畅谈愿景。

  世博园后滩地区,是上海人再熟悉不过的风景,世界曾浓缩于此。自世博会闭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地区的后续开发与利用,最终决定将这块黄浦江核心滨水区的凸岸,变身为市民共享的开放式大绿地,成为上海践行世博理念“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最佳诠释。

  市绿化部门表示,此次征集主要围绕如何更好地建设世博文化公园,使之成为延续世博记忆的重要承载区、彰显文化内涵的集中体验区和可持续发展建设的生态实践区。意见建议要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凸显生态大公园、文化大公园和市民大公园等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

  “金点子”可直接文字提交或采用WORD文档形式提交,也可另附设计图稿。即日起至5月31日,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提交:

  (1)“绿色上海”官方微信(微信号:shlhsr)

  市民可关注“绿色上海”官方微信,回复“征集”进入活动专题页面,提交“金点子方案;

  (2)“上海绿化市容”官方网站(http://lhsr.sh.gov.cn/)

  市民可登陆“上海绿化市容”官方网站,点击相关公告进入活动专题页面,提交“金点子方案”;

  (3)官方邮箱(sbgyzj@lhsr.sh.gov.cn)

  市民直接将参与征集的“金点子方案”相关资料及个人信息等内容发至征集活动官方邮箱;

  (4)官方信箱(上海市静安区铜仁路331号1902室“世博文化公园”建设金点子征集办公室,200040)

  最终将评出金奖10名、银奖20名和贡献奖100名,分别颁发证书,并赠送最高价值3000元的公园门票。

  同时,市绿化部门还将以网络问卷的方式,开展“世博文化公园”建设市民意愿调查。市民可关注“绿色上海”微信参与。(新民晚报记者 金旻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