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上海”影像展:再现“高精尖”一面

2017-05-04 07:04:02|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科创上海”影像展:镜头再现上海“高精尖”一面

  新华网上海5月3日电(记者潘清)从代表尖端科技的国产C919大飞机、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到折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的众创空间。3日在此间开展的“科创上海”影像展,用镜头再现了上海这座现代化城市“高精尖”的一面。

  以“科创城市、智惠未来”为主题的此次影像展,由上海市科委、中新社上海分社、上海图书馆共同主办。

  展出的104幅图片来自上海各大新闻单位、科研机构、创业园区等,集中展示了“科创上海”的众多成果,以及与之相关的人物和故事。

  上海市科委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傅国庆表示,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方面,上海确立了分步走的发展战略。第一步到2020年,形成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体系,支撑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第二部到2030年,着力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上海特点的创新驱动发展新路,为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提供强大动力。

  傅国庆表示,三年来,上海举全市之力、集各方智慧,出台了“科创22条”意见和一系列配套政策,全力以赴加快科创中心建设。

  中新社党委副书记张明新表示,举办此次“科创上海”影像展,正是希望形象地展示上海近几年在国产大飞机、船舶制造、新能源、航天技术、海洋工程等重点领域的最新科技成就,向海内外传递上海锐意进取的决心和推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勇气,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影像展闭幕后,所有作品还将通过多种手段在海内外推出,让更多受众借此感受“科创上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