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作协创作基地落户牌楼村 将艺术融入基层

2017-06-13 06:29:2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王然

  据浦东新区消息:6月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作家协会(散文)创作基地在航头镇牌楼村揭牌成立。

  “中国最美村镇”“中国最美宜居村镇”“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上海市美丽乡村”……航头镇牌楼村拥有诸多头衔,邻村长达村也是远近闻名的“上海市美丽乡村”。黑瓦灰墙的老式民宅,蜿蜒流经农家的小河,河岸两侧的依依杨柳,整洁干净的村边小路,让作家们流连忘返。

  据史料记载,航头是古时候的“仙鹤之乡”,而“鹤窠村”也就是现在的牌楼村则是当时文人雅士的养鹤之处,不少文学作品流传于世。前不久,市政协委员朱少伟的关于开发利用“鹤窠村”遗址的提案得到了新区政府的答复,浦东将汇集多方力量重焕“鹤文化”的光彩。而浦东作协散文创作基地落户牌楼村,将为牌楼村增添一份人文风景。

  参加本次活动的作家们表示,牌楼村深厚的历史渊源、美丽的农家景致将激发大家的灵感和创作热情。创作基地所在的鹤丰农庄给作家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农家生活的场所、一个放飞自我的空间。

  浦东新区作家协会的前身为浦东新区文学协会。近年来,作家协会会员的创作热情高涨,协会中有4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2名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19名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浦东作协主席王亚岗表示,通过建立创作基地,给会员搭建一个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的创作平台,希望大家把自己的艺术追求融入到基层、农村中去,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分享到: